许昌市局召开全市系统“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助推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时间:2020-08-17 10:03 来源:

  为依法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简称“两品一械”)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营造宽松便捷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彻底铲除市场流通领域“两品一械”黑恶势力滋生土壤,8月12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市场领域“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问题,加强风险管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挖摸排一批问题线索,彻底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一批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市场流通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重要性,立足全市工作大局,自我检视、深入查摆,清醒认识当前“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药品安全监管全过程,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群众关心的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发挥职能作用,拓宽案源,主动出击,不仅要在案件数量上力争有所提升,更要在办案质量上不断提高,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违法行为,推动我市“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助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遏制涉黑涉恶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出发点,综合运用执法手段,集中执法力量,查处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