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03 16:46 来源:

  监督检查进行时,能力提升不松懈

  ——“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鉴于当前全国防疫形势,为配合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省局计量处委托河南省计量协会于2020年7月30日至7月31日,举办“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河南省计量协会秘书长王有全为本次培训致辞,介绍了当前国家防疫形势及开展线上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培训期间第一要务仍是疫情防控,同时勉励大家抓住此次机会,汲取知识,交流经验,努力提升个人业务能力。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长度所副所长苏清磊,技术人员刘红乐、史亚楠,产业所周强,分别为大家讲授了眼科光学计量基础知识及计量领域量值溯源体,DB41/T 1440—2017《验光配镜技术服务规范》,DB41/T 1441—2017《眼镜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定规范》,验光仪、角膜曲率计检定及实例分析,综合验光仪、验光镜片箱检定及实例分析,焦度计、瞳距仪检定及实例分析等内容。几位老师授课风格迥异,但都为学员提供了海量的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本次培训学员足不出户即可聆听专家教授讲课,与同事同行互动交流,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全省共计767 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精彩,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