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等次

时间:2020-07-30 08:36 来源:

  近日,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河南省药品监管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等次。

  2019年,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促进平安中国、平安河南建设为目标,以守住守好安全底线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监管,狠抓矛盾化解,严密防范风险,着力破解难题,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在成立伊始就把平安建设纳入局党组重要工作内容,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每年制定印发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经常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系统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市场监管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市场监管”模式,守稳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防线,依法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案件,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多项工作在全国位居前列,为平安河南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