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07-21 10:46 来源: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持续做好“六清”行动、“网上宣传月”、“建立长效机制”、“收官之年责任清单台账”、“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为确保“宣传月活动”宣传落实到位,要求本市监管系统围绕法律法规、工作举措、宣传举报方式、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等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各县区局依托各商超、门店LED显示屏、市场交通要道、宾馆、酒店等场所深入宣传,及时展示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果。综合运用传统方式与新兴媒体多种手段,结合市场监管重要活动、重要节点等有利时机,向社会公众宣传市场治乱成效。强化宣传效果,提升市场主体、消费者及社会公众的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监管氛围。

  二是持续进行线索摸排。结合自身职能,在广告专项整治、交易市场监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资市场监管、成品油市场监管、烟草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过程中向企业商户和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特别是加大了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继续进行涉黑渉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的摸排。

  三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活动,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物价,谋取非法利益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注册或备案擅自进行生产销售以及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四是做好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研究重点任务举措,推动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充分整合监管执法手段,突出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市场整治乱象行动。加强新业态、新领域监管,把问题整改和乱象整治结合起来,把乱象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内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违法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透明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