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全省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人员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0-07-07 10:55 来源:

省局举办全省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人员

线上培训班

 

进一步做好2020年能效标识、水效标识计量专项随机监督检查工作,6月30日,省局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举办了全省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人员线上培训班。

培训班上,针对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的检查重点,省计量院专家着重讲授了《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水效标识管理办法》,家用电冰箱、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相关标准及实施规则,坐便器水效相关标准及实施规则,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现场检查表的填写、现场检查时的注意事项。

此次线上培训,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人员聚集,有效扩大了培训人员范围,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能效标识、水效标识检查人员工作水平,强化了我省用能用水产品能效水效标识管理,同时将有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增强企业诚信意识,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管理人员、全省计量业务执法人员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省局举办全省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人员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