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18 16:27 来源:

  6月18日,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和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为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致辞,仪式由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于2019年12月12日以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公告形式确认为口岸药品检验机构,正式承担我省药品口岸检验工作。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获国务院批准,正式结束了我省“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为服务全省人民健康用药需求、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我省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了新的支撑和保障。口岸药检所作为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的技术支撑机构,拥有全省唯一一家通过国家CNAS认可的药品检验实验室,承担着服务我省药品进口口岸高效运行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更加需要统筹结合监管工作和产业发展实际,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体系建设,全方位提升药品检验效能,更好地为我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将以挂牌运行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对《药品进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外药品标准的学习研讨,强化口岸药品检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对接最前沿的技术,打造最严谨的体系,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争做全国药品检验领域的“行家里手”;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实现与海关、口岸药品监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统筹提升检验检测效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格规范程序流程,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专业的技术、最高效的服务,严把我省进口药品检验关,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