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合调研指导组对河南
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0-06-09 10:30 来源:

  6月4日至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带领国家联合调研指导组一行5人,对河南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国家联合调研指导组对河南 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调研指导▲调研指导组实地调研长垣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国家联合调研指导组对河南 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岳希忠汇报河南省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调研指导组听取了河南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主持汇报会并代表省级七部门进行汇报,省专项整治行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岳希忠表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发展改革、工信、公安、商务、药监、海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协同联动,推进全省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六个全面”、协力齐抓共管、依法严查彻改,务求全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严格信息报送、广泛宣传动员、强化舆论引导、推动社会共治,营造全省专项整治行动良好氛围,阶段性效果比较明显。下一步,将以此次国家调研指导为契机,保持整治力度、狠抓案件查办、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提升,持续推动全省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调研指导组组长曹学军对河南省专项整治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反应早、行动快,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强化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及市场秩序监管,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支援全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河南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周密、落实到位、工作扎实,部门协调联动,紧抓关键节点,突出整治重点,注重宣传发动,案件查办多,工作成效明显。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已经过半,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提出:一是善始善终,继续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随着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经营者经营动力由前期单纯追逐高额利润变为后期抢占市场,希望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到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继续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突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强化全种类、全过程、全方位整治,突出出口防疫物资监管、突出民用防疫物资监管、突出源头监管,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三是提升服务企业力度。指导企业正确认识防疫物资供需形势的变化,合理消减过剩产能,及时转型升级,强化科学研究,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发展能力和多元化市场开拓能力。

  调研指导组重点安排在新乡、长垣等地调研。在长垣市调研期间,听取了长垣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调研了河南健和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安克林滤业有限公司、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飘安有限公司,并与长垣市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目前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对企业如何良性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岳希忠同志陪同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