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 “以案说法”大讲堂

时间:2020-06-01 17:30 来源:

  5月29日上午,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办的“以案说法”大讲堂在东二楼会议室开讲了,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一线办案骨干、法制人员和文峰、北关、殷都、龙安四个大队主管领导、办案骨干、法制人员共计九十余人聆听了授课。

  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蔡国强组长发表了开班讲话,强调机构改革以来,支队执法人员需要学习、掌握的专业法律业务知识增多,迫切需要实战、实用的法制培训。支队经过慎重考虑,结合“七五”普法总体要求和市局《2020年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决定每月开办一期“以案说法”大讲堂。师资力量可以是从事实际执法工作的领导、骨干、办案能手,也可以是法律顾问、专家、学者,我们要通过一起案例讲解一部法律,做到经常讲、时时讲,面对案件要以综合思维来考虑法律的适用,尽快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曾任国家级GSP检查员、河南省GSP组长库专家型人才、从事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多年的原安阳食药监稽查支队副支队长翁显学同志,以《医疗器械行政执法培训》为题,就“安阳市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医疗器械案件办理过程中“查什么”、“怎样查”、“怎样罚”以及案件办结后有关“情况通报”、“案件移送”、“审查备案”、“处罚执行”等后处理操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既有程序,又有实体规定,同时指出了案卷存在的小瑕疵和改进办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授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一线办案人员纷纷求索授课课件,各大队带队领导希冀支队尽早在价格、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以案说法”授课,并要求多给一线办案人员听课学习的机会。多组织相关培训,尽快提升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综合执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