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三项举措” 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6-03 08:51 来源:

  5月2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鹤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局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省局纪检监察组五项工作部署,并结合监督工作实际研究安排下步工作措施,确保会议要求落实到位。会上,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晋明确三项贯彻举措: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根本任务,以省局会议上提出的五个聚焦为重点,结合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情况,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督促局党组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善相关工作措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二要突出监督重点。要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以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市场准入环境、服务企业措施、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职责履行情况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要严格执纪执法。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驻在部门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以监督实效保障市场监管工作高效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