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时间:2020-05-21 17:10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感谢您们的帮助,督导护航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我们的的确确得到实惠啦!”5月19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了河南省三川豫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锦旗。“倾心尽力、助企纾困”表达了企业对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感谢。

  去年年底,三川豫龙有限公司在川汇区产业集聚区新征工业用地40余亩,按规定耕地占用税在1个月内缴纳,但企业因疫情没有按时缴纳,产生了滞纳金10余万元。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将督导的情况书面汇报,建议市纪委监委出面解决,最终这笔滞纳金得到了减免。

  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解决问题21个,“免、减、缓”资金269.34万元。联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周口分行三大银行出台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将“守重”企业、著名商标企业、文明诚信企业等企业向银行进行推荐,共支持 4926家小微企业(包括个体户)贷款近24.56亿元。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察访、灵活暗访、企业回访三种检查方式,采取“事前不打招呼、行动不确定路线、目标不事先预设、对象不作明确”开展飞行检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惠企政策落实遇到的困难不闻不问、失职渎职等懒政怠政行为,进行严肃问责追究。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还将继续跟进,精准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东民表示。(曹万云 种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