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举措解决食品安全监管痛点难点

时间:2020-05-21 09:1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食安办”)获悉,日前我省召开餐饮食品安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食品安全监管的6项举措。

    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着力解决操作不规范问题;突出检查“后厨、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解决餐饮环境脏乱差问题;强化监督抽检和执法办案,着力解决食品安全制度执行问题;以进货查验为重点,督促餐饮单位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解决食品安全责任追溯问题;以餐饮具清洗消毒为重点,督促商家保证消毒温度、时间等落实到位,解决清洗消毒不过关问题;以推动“明厨亮灶”、鼓励举报为重点,强化社会共治,着力解决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通过6个方面的重点攻坚,解决全省食品安全监管难点、痛点。

    此外,我省将重点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行动等,以督促学校及供餐单位建立贯穿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供餐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并指导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执行入网审查登记制度,建立线上线下协同监管机制,加大对“无证外卖”等各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保证网络平台餐饮安全。

(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