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结合 规范公车管理

时间:2020-05-09 15:15 来源:合作交流处(机关服务中心)

  公务用车运行事关党风民意,关乎机关形象。2019年省局机构改革以来,合作交流处(机关服务中心)作为省局机关公务车辆主管部门,抓好三个结合,规范公车管理,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一是进行警示教育,与以案促改相结合。针对系统内近期发生的两起醉驾事件,组织车管干部和全体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传达通报案情,重新学习《交通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名驾驶员结合自身情况交流心得,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做到“别人生病我打针”,以案促改、警钟常鸣。

  二是严格日常管理,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机构改革后,根据驻局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及时提请省局党组制定并出台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重申中央车辆管理“六个不得”,明确车辆使用范围、派遣程序,实行车辆“维修、加油、保险、ETC”四统一,严格节假日车辆封存和非工作时间集中停放,安装车载定位系统,全面加强车辆日常管理,严防发生车辆违纪现象。

  三是倡导交明交通,与文明创建相结合。根据今年机关“国家级文明单位”到届再创的形势要求,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出台了《驾驶员十不准》、《驾驶员服务规范》,提高车辆服务满意度。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通讯员卢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