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关于分解落实河南省消费扶贫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10370-01-2020-00103
主题分类:文件发布
文   号:豫市监办〔2020〕58号
所属机构:
成文日期:2020-04-09 16:42:02.0
发布日期:2020-03-30 16:42:02.0
失效时间: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分解落实河南省消费扶贫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任务的通知

豫市监办〔2020〕58号


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驻村工作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河南省消费扶贫2020年工作要点》(豫发改振兴〔2020〕162号)总体要求,现将省局所承担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请各责任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一、具体任务

  1.鼓励各级工会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鼓励干部职工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到贫困地区旅游。鼓励引导单位食堂和餐厅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合作交流处、各相关直属机构)

  2.鼓励在超市商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设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公益专区、爱心专柜,持续抓好产销对接。(责任单位: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3.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设立帮扶村产品特色超市。(责任单位:省局扶贫办、各相关单位)

  4.依托贫困县村特色农产品优势,指导支持地理标志注册认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宣传培训,鼓励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将品牌培育和保护纳入法治化轨道,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品牌形象。(责任单位: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执法稽查处、认证监督管理处)

  5.加快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导制定符合我省实际和绿色发展需要的农业标准,推进建设主导农产品、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统一完善标准评价体系,加快技术成熟和急需的农业生产技术规程制修订,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产品认证,提高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覆盖率。(责任单位:标准化处、认证监督管理处)

  6.加强对扶贫产品质量价格进行监管,确保质量合格、价格合理。(责任单位:价格监督检查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二、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本单位目标任务,制定年度计划和工作台账,建立健全推进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2020年3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