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到三门峡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4-26 11:05 来源:

    4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赴三门峡市调研指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贠三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陪同调研。

▲在学校教室检查疫情防控布置情况

    在三门峡市东方剑桥中学和市一高,马林青与学校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复学后学生就餐、住宿等方面的防控措施介绍,深入教室、寝室、餐厅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餐厅错峰错时分流和就餐一米线设置等措施进行详细询问。期间,还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储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过程等关键环节的“6S”规范化管理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

▲在学校餐厅调研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调研中,马林青强调,当前各级各类学校正在逐步复课开学,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是党委、政府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也是社会各界关心、关切的热点。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关规定,积极推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6S”规范化管理模式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督促学校主办方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