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组赴省市场监管局 调研座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02 08:51 来源:

    3月3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组——省直纪工委副书记彭世建、省直团工委副书记郭淑萍、省直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左紫宁一行3人,深入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余兴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群峰汇报省局党建工作情况;省局相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做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组赴省市场监管局 调研座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余兴台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全面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涉及机关党的建设内容较多,机关党委牵头承担的任务比较重。上周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会,将涉及机关党建的问题从7个方面、提出22条针对性措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全面加强党建阵地建设。随着机构改革推进,我局对党建阵地建设做出规划和安排,设立有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道德讲堂。下一步将加强党员之家、团员之家、青年之家、工会之家等阵地建设,要做到科学布局、合理使用,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党建特色亮点。三是切实推进工青妇群团组织建设。年前,省局对工青妇群团的人选及选举方案都做了充足准备。近期将加快推进这项工作,使工青妇尽快建立起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助力党建、服务群众、和谐氛围、促进工作桥梁作用。四是大力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以日常督导检查为抓手,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标准化为抓手,促进文明模范单位建设;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彭世建对省局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场监管局作为重要防疫部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的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和“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方式方法创新,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何群峰从4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省局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机构改革后省局主要工作职能、省局党组织和党员情况、机关党委人员情况;围绕创建模范机关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贯彻落实中央《条例》情况及2020年工作谋划和思路;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和对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丽玲、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书记靳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书记李姝、省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建民、省口岸食检所党总支书记秦廷瑞做交流发言,从本支部(总支)实际出发,围绕建设模范机关交流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议。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组赴省市场监管局 调研座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联络组参观省局政务服务大厅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组赴省市场监管局 调研座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联络组参观省局智慧监管中心

    会后,联络组一行到省局政务服务大厅和智慧监管中心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