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28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6 10:0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在3月25日举行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介绍了我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助力复工复产等情况。

    岳希忠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连续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28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积极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助力复工复产,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办理登记注册等行政审批业务时,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针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生产证书到期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顺延有效期、实行告知承诺等方式,维持证书有效期,解企业燃眉之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发疫情财”行为从严处罚。

    为保障食品安全,全省累计检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等98.7万户次,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6100多处,查处违法案件161件,安排省级食品抽检7539批次,合格率达98.6%。在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上,省药监局先后成立17个检查组,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34家次、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7家次,有效杜绝了不合格药品和医疗器械流入市场。(记者 李政 李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