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机构可网上开展资质认定和扩项申请

时间:2020-03-24 16:4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全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能力,3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消息,我省检验检测机构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以自我承诺的形式,开展网上资质认定和检测能力扩项申请。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我省已暂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为保障以上机构正常开展业务,即日起至我省疫情防控解除,均将采取网上自我承诺的形式开展审核。

  申请扩项的机构可登陆河南政务服务网上,按照规定上传申请材料、自我承诺书。承诺内容应包括:所提供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申请扩项涉及的人员、设备、环境、体系运行等方面能力符合法定必备条件等。评审组若有存疑将电话联系申请机构核实,必要时将通过远程视频对重要岗位人员、关键设备运行状态等进行考核。

  首次申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希望通过网上办理的,需具备远程视频评审条件,评审组将通过远程视频实施现场评审。

  省市场监管局还明确提出,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资质复查换证的机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0个工作日内办理。为了便利检验检测机构正常开展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网上及时公示企业取得资质认定的行政许可信息,该信息与资质认定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以方便企业查询。(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