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21 11:12 来源: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在疫情防控和临床医学用血面临较大挑战、血液供需矛盾仍比较突出的关键时候,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19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次献血活动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检查”采血流程进行。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登记、检测、消毒、量血压、测血型、采血,最终57名干部职工通过检查,献血总量达18800毫升。

    献血现场涌现出了许多“爱心”个人。信用监管处符钢第一个到达献血点;驻局纪检监察组张东晓克服身体反应,坚持献血400ml;机关服务中心倪用国连续7年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2200ml;盐业局张海霞动员爱人李建华一同参与献血,为抗疫奉献“双份”爱心;药监局宣教中心王继敏、许可处张肖肖看到长长的献血队伍后,自觉加入进来,就地就近献血。物业公司环境部一楼大厅46岁的保洁员伏民英和河南安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8岁小伙张路阳,看到献血车来了,也主动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抗击疫情、挽救生命做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员参与,齐心抗“疫”。活动当天,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执法稽查处、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管处、合作交流处、纤检院、盐业局、药检所等20余个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献血活动,用他们的勇敢与无畏书写着抗击疫情路上的最美逆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