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船起到新乡调研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20 10:04 来源:

    3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船起一行深入新乡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企业现场,对新乡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长友全程陪同。

    在宝龙城市广场永辉超市和万聚兴菜市场,王船起查看了猪肉、蔬菜等食品供应价格等情况,询问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超市、市场管理人员在质量安全管理和价格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对新乡市在加强民生必需品监督管理、稳定市场价格、保障民生需求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满意。    在宝龙城市广场“海底捞”和“呷哺”两家餐饮服务单位和丰华美食街,王船起详细了解了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询问了目前的经营现状,网络订餐销售量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餐饮单位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餐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面对,克服困难,加快复工速度,保障广大消费者用餐需求。    在佐今明大药房,王船起认真查看了药品供应、质量安全情况,现场了解医用口罩定点投放销售活动实施情况,对新乡市通过“五定”(定点、定量、定价、点责、定购)已累计向市场投放25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持续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 

   王船起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落实落细省局28项措施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总体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挥新乡在食品医药等产业上的基础优势,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把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防复工复产中可能出现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在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牢牢守住民生必需品和防控物资质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