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怀章到开封调研市场监管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20 09:50 来源:

    3月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一行到开封市调研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情况。全面了解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8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以及防疫用品、食品安全监管、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保民、郭振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达广场、鲜风生活超市、锦红锂超市、劳动路农贸市场、百氏康医药总店、开封制药集团公司、江南面粉厂、河南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刘怀章在调研过程中,就开封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勉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快恢复扩大生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怀章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局28条措施,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继续保持严打态势,从快处罚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行为,严守安全底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全面加强防疫用品及食品安全质量监管,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要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创品牌、提质量。要主动关心帮扶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所遇到困难和问题,科学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积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