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超在焦作调研时强调: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时间:2020-03-20 09:42 来源:

  3月19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为组长的调研组深入焦作商超、药店、酒店、生产企业等单位进行调研。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丽玲参加调研,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焦作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林,党组副书记、局长孟令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秉玉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直接来到焦作万达生活广场,对正在营业的巴奴毛肚火锅店、姐弟俩土豆粉、怀膳堂等门店进行调研。当了解到这些门店的员工大部分都已返岗,营业额较疫情前已80%恢复时,郑文超叮嘱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来不得半点马虎,门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保质期,确保饮食安全。

  在焦作蓝十字大药房调研时,郑文超对焦作要求全市所有零售药店“建立三项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对进店购买退烧药、止咳类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并以药房为定点单位进行投放口罩,群众预约购买,严格把控防疫物资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对焦作艳阳天大酒店的就餐环境杀菌消毒、餐具卫生高温消毒、后厨生产操作、6S管理等进行现场检查。据介绍,疫情期间,焦作为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除严格实行食品一次封签外,并通过多种形式评估后,指定焦作艳阳天大酒店等两家酒店作为网络订餐餐饮提供单位,以保证餐饮食品安全。郑文超表示,焦作市场监管部门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15时许,调研组一行来到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现状、市场销售、产品质量检验等情况进行检查时,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焦作受到了当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焦作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职工餐厅如何防控疫情、消毒杀菌、人员就餐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给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优质服务。同时,对员工返岗全面恢复生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帮企业想办法,给予诸多帮助。郑文超指出,企业要亲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现实做好生产、人员双安全,依靠科技兴企,积极拓展市场,促进经济发展。

  在江苏平光制药(焦作)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到,该公司1月30日复工复产时曾面临着人员到岗率严重不足、原材料短缺等严峻考验,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牵头与有关单位取得联系,制定落实一厂一策的复工扶持方案,并协调该公司被管控人员出具相关证明,促使人员能够正常进出社区、村庄。目前,该公司产能已经达到正常水平,人员日均到岗人数已能满足正常生产需求,内部各部门工作有序配合开展。

  郑文超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承担着十分艰巨的社会责任,特别是生产企业更是承担着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疫情面前,就是对这种责任与担当进行检验的关键阶段,生产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为企业主动提供服务,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尽快推动社会生产生活进入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