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维深入周口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20 09:29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8日,省纪委监委驻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带队调研周口复工复产工作,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代表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就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28条措施)的总体情况、具体措施、工作亮点、取得的初步成效,当前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具体汇报。

省纪委、监委驻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督导周口复工复产工作

    卢海洋汇报指出,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始终遵循优化服务,便民、惠企的原则,严格按照省局28条措施规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行网上办理“便企”,即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畅通注册登记、行政审批渠道,做到“防疫有距离,服务无间隙”。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办理营业执照6167件,股权出资登记7件,设立登记4524件,变更登记1322,注销登记1406件,名称核准登记1522件,迁入登记30件,迁出登记24件;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3件,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3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67件,食品生产许可2件、食品经营许可19件,药品经营许可9件、执业药师注册20件;办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24件,条码8件。同时,精准监管“护企”,印发《周口市关于节后复工期间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外卖送餐人员管理,确保餐饮行业既能开业又能做好疫情防控。优化特种设备许可换证手续。对有效期满的市级特种设备相关许可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顺延至许可有效期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在计量工作方面,对因疫情无法按期申请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复查,导致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超期的,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申请复查,按不超期对待。

    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东民就支持复工复产监督执纪工作进行汇报。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组长师维对市市场监管局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并就具体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师维强调,各级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以更加主动周到的服务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答卷。

    师维指出,省局制定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8条措施第一时间报给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给予充分肯定,省纪委常委刘建国专门做出指示。此次调研是着重了解28条措施下发以来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工作亮点以及对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师维强调,我们看到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落实28条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要在前期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再深化再细化,确保一事一清单,一事一数据。下一步在加大复工复产措施落实上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取得的经验做法要及时上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省局28条复工复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区和商水县企业,了解娃哈哈、亿星集团、黄淮大市场,周口美团订餐平台、万果园超市、开心房医药店、同和堂医药店、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多家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