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兴台到郑州市调研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时间:2020-03-19 16:20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深入郑州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及药店,就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省局总工程师刘道星、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等参加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兴台到郑州市调研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余兴台一行先后来到纬四路农贸市场、河南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和丹尼斯大卫城,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余兴台对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科学管理,严格执行消费者扫码验证、体温检测和营业场所消毒通风等要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余兴台强调,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物价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实时监测粮油、蔬菜、肉蛋类等日常消费品价格,发动群众监督举报,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和扰乱市场的投机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市场监管工作成果转化为扩大内需和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提供有力支撑,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