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到省市场监管局考察学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2020-03-16 10:13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到省市场监管局考察学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3月1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刘崑(二级巡视员)、安全生产执法局监察员张宏(二级巡视员)等一行10人,到省市场监管局考察学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局信用监管处处长何艳红、二级调研员万柳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万柳就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政策规定作了详细的介绍,汇报了省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讲解了省局牵头河南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做法和目前的进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技术人员演示了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的有关操作程序,重点讲解了部门内部及跨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监管工作的操作步骤。

   刘崑交流了机构改革后,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状及遇到的问题,表示以后要加强和省市场监管局的交流合作,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计划的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提升监管效率,切实减少对正常企业的打扰,优化执法资源,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

   最后,何艳红作总结发言表示,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单位,将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和实施办法,继续优化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相关功能,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协同监管工作,实现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联合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