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视频连线河南防护服生产企业 要求保证质量确保供应

时间:2020-02-09 11:27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与河南、安徽、江西等地防护服生产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加大医用防护服供应力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督导调研。


    河南省长垣市是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医用耗材之都,占据全国市场销量50%以上,承担着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艰巨任务。肖亚庆视频连线河南省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波,了解企业当前生产供应、生产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帮助事项等情况。崔文波向肖亚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生产供应概况。“疫情发生后,我们阴历二十七就组织工人复工,开始生产。目前公司拥有医用防护服生产线6条,新增6条生产线,正在紧张安装调试,最快明天可投入生产,预计一周内12条生产线日产能达到2000套。当前形势催人,任务艰巨,希望在灭菌方面获得新的技术,可以让我们缩短生产周期,充分释放产能,请肖局长放心,请总局放心,我们一定克服一切困难,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肖亚庆对华西公司等卫材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困难的帮扶解决情况十分关注,正在华西公司生产车间调研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其超表示,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及时派人到企业给予指导,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涉疫防护用品启动应急审批机制,快受快办,为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创造条件,不断提升河南医用防护产品生产能力,坚决完成总局交办的工作任务。

    肖亚庆随后连线了长垣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逯彦胜,对在一线的市场监管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工作,为企业生产搞好高效服务。“长垣市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企业42家,都已全部复工复产。抓生产、保供应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保证质量,把供应保障做到位,请肖局长放心,保证完成总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保障任务。”逯彦胜说。

    肖亚庆指出,各级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帮扶,着力解决生产企业燃眉之需和实际困难,积极推进紧急防护用品企业复产扩产,强化科学监管、依法监管,努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企业要千方百计挖掘潜能、扩大产能,努力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卫士”提供更多安全护身“铠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