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雷生云调研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0-01-21 11:44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前夕,正值重要民生商品购销两旺之时,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带领省局保供稳价调研组,对郑州市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质量安全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郑州市纬四路农贸市场和花园路丹尼斯超市进行了调研,详细查看了解猪肉、蔬菜、蛋品、奶制品、水果等节日集中消费商品的明码标价和质量安全情况;向一些猪肉经营者询问了近日市场价格、供应量、销售量等变动情况,向丹尼斯超市负责人了解近日政府储备肉投放情况。同时,还现场向群众宣传价格监管、质量安全方面的法规政策,向市场传递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群众生活,加大储备肉投放、稳定猪肉价格,保障群众安全消费过节的政策信息。

调研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场检查和巡查频次,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监控查处销售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不合格、染疫生猪产品和猪肉制品等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质量安全,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