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徐光

时间:2020-01-17 16:42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

    1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亲切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徐光。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参加座谈会。

    徐光是一位有着28年戎马生涯的转业干部,于2013年从原省质监局退休。2016年10月,他响应鹤壁市淇县县委推出的“头雁回归”计划,出任老家淇县灵山办事处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助力老家脱贫。上任后,从狠抓村组干群思想建设,到组织村里的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家长、老骨干建立 “七老议事商谈”制度;从打井、整理村容村貌、建土特产集贸市场,到率村民仅用43天铺就636个台阶的旅游线路,心脏安有4个支架的徐光率先垂范,奋战在脱贫攻艰一线,帮助大石岩村顺利脱贫。2019年12月16日,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座谈中,马林青详细了解徐光驻村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他一起谋划助力乡村振兴的措施和方法。马林青说,徐光作为省局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不惧艰难险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让一个地处太行深山、荒凉落后的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徐光同志为榜样,把心思花在干事创业上,把智慧用在担当作为上,把精力放在为民造福上。同时也希望徐光同志一如既往地保持奋斗热情,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光表示,要把获得的荣誉作为一种鞭策,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带领村民实施好乡村旅游和全域绿化两大工程,当好大家脱贫致富“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