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离退休干部暨退役军人迎新春联欢会

时间:2020-01-17 16:36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离退休干部暨退役军人迎新春联欢会

    1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熊儿河办公区举办离退休干部暨退役军人迎新春联欢会。省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迎新春佳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致新春贺词。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主持联欢会。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联欢会并致新春贺词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主持联欢会

    马林青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和机关对与会人员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一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为主线,认真落实党组确立的“优化环境、规范竞争、促进发展、提升质量、高效监管、守住底线”的工作思路,拼搏进取,务实重干,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实现精彩开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是机构改革完成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深化之年。今年,省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推行   “六句话、24个字”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更大作为,在严守安全底线上有更大作为,在维护公平竞争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完善新型监管机制上有更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市场监管新篇章。

    马林青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好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重视、解决好老干部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也希望老干部发挥好余热,继续为市场监管事业增砖添瓦、贡献力量,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徐光发言

    随后,省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徐光发言,讲述了他退休后自愿回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深受触动。


▲省局退役军人代表王寒静发言

    退役军人代表王寒静讲述了她2008年转业到省局后,把服务好老干部作为担当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医学知识和工作经验优势,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经历。继承部队光荣传统,发扬军人优良作风,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正是是对省局机关广大在职退役军人的真实写照,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的时代风采和坚定信仰。

▲现场还组织了戏剧、舞蹈、独唱、诗朗诵、歌曲联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

    联欢会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活动在舞蹈《祝福》中拉开帷幕,随后豫剧《清凌凌的水来蓝盈盈的天》,京剧《一轮红日照胸间》《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等国粹经典轮番登场,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女声独唱《花开中国》、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小白杨》《家和万事兴》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倾诉着浓浓的爱国情怀,也表达了对省局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的振奋心情。

▲文艺演出精彩图片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省局机构改革专题片。文艺演出结束后,省局领导和与会人员、参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