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食品安全信息

时间:2020-01-15 10:36 来源:

 

 

 

 

河南食品安全信息

2019年19期

(总第271期)

 

【本期要闻】

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务必确保恢复生猪生产各项措施见效,大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畜产品供应保障水平。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河南、内蒙古、湖北、广东、四川五省区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驻马店市政府食安办)

【省内动态】

中部地区六省市场监管局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近日,河南、山西、江西、山东、湖北、湖南6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签署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并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和协作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省委常委、洛阳市市委书记李亚向市委全会报告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在洛阳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李亚在工作报告中讲到:洛阳市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洛阳市政府食安办)

平顶山市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治理监管,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平顶山市政府食安办)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研究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详细解读和相关单位“双安双创”情况汇报。会议提出,一要强化责任上肩,二要强化“双安双创”,三要强化排查整治,四要强化执法能力,五要强化应急建设,六要强化以案促改,七要强化标准引领,八要强化共治共享。(漯河市政府食安办)

三门峡市市长安伟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食安委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指导、综合协调职责;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考核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门峡市政府食安办)

商丘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市长张建慧强调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三结合”,一要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二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展示相结合,三要与重大节日活动、农村集市、庙会监管相结合,保障农民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商丘市政府食安办)

安阳市完成对县(市、区)2019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在各县(市、区)自评的基础上,市政府食安办联合食安委有关单位组成考核组对各县(市、区)年度工作进行评价,召开考评工作讲评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度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安阳市政府食安办)

济源市政府食安办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协调会。结合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能和济源市工作实际,对其进行细化分解,督促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方案》要求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济源市政府食安办)

郑州市开展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建设检查验收工作。检查验收工作分为县级自评、现场抽签、检查验收三个步骤。此次验收由市场监管、农委、教育局和公安等多部门参与,采用随机抽取、随机检查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截止目前,郑州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计110326家,107284家完成了建设任务,总体完成率达到97%。(郑州市政府食安办)

新乡市公布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标志。新乡市政府食安办面向社会征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志、宣传标语,共征集宣传标志作品125个,宣传标语2214条。经专家学者初选及讨论,报市政府食安委批准后,新乡市公布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宣传标志。(新乡市政府食安办)

信阳市委宣传部、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卫健委等五家联合行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工作情况作以发布,并进行了答记者问。(信阳市政府食安办)

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下乡”活动宣传食品安全。通过摆放展板、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食药安全、12315消费维权等知识。(鹤壁市政府食安办)

光山县市场监管局酒类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光山县认真落实《关于服务支持河南酒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点打击与综合治理、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酒。关闭不合格白酒生产小作坊40个,捣毁制假窝点4个,查处酒类违法案件116起,结案116起,罚没款5万元以上案件16起,其中罚没款30万元以上案件3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起,行政拘留9人,判刑5人。(省市场监管局)

巩义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景秀香强调,要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落实各方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取得新突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逯雨林对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强调。会议对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公布巩义市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巩义市政府食安办)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狠抓食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抓监管,突出重点,加强抽检,强化稽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永城市政府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