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8-31 16:46 来源: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推进会。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食药监管局)主管领导和餐饮监管股股长、市联通公司各县 区分公司主管经理、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主管校长、教育局局属学校食堂的主管校长参加会议。

333.jpg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本地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市联通公司对“互联网+明厨亮灶”以及舌尖安全网络平台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和培训,市场监管局孙清波副局长、市教育局黄平副局长分别对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进行了总结,市联通公司杨小铁副总经理从技术保障方面对全市联通公司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推进的技术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孙清波副局长指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是贯彻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河南“互联网+餐饮安全监管”规范化品牌工程,是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有效途径。目前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距离年底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孙清波副局长对全市各县区下步“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度和目标,并指出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创新方法、克服困难、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把这项工作做好,使“互联网+明厨亮灶”真正成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助推剂”和“强心剂”,开创我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6666.jpg

市教育局黄平副局长从校园大安全建设方面提出要强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纳入到校园大安全体系网络建设中去同研究、同规划、同施工,多网融合,高效运行,协同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规范有序建设。并要求各县区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要再提速,并强化要督导检查,确保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进行。

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