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20-01-14 15:25 来源:

1.jpg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会议还宣读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反馈意见等。

    马林青指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局反馈的巡视情况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取得的实绩,又严肃指出了省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组的讲话要求,言语恳切、语重心长、发人深思,既是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省局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全面体检”,为省局党组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下了“一剂猛药”,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落实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马林青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严实作风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省局要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一岗双责”。要抽调专人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以公开促整改,坚持“开门整改”,不断提升巡视整改严肃性和公信力。要严格督查落实,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对巡视发现和提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省局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积极探索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加强综合研判,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提高,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有结果。 
    巡视整改中,省局坚决做到:凡是巡视中查出的问题,都不等不拖,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凡是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及时研究落实;凡是巡视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都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从严追责问责。
    省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盐业执法监督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