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企业明厨亮灶及数字化监管座谈会

时间:2020-01-14 14:43 来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3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餐饮服务企业座谈会,就加强餐饮监管工作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辖区三十余家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石海林主持,局长贺一峰、食品监管处处长李峰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一峰局长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李峰处长从食品安全员(师)制度、明厨亮灶制度、数字化监管平台、加强抽检工作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港区食品安全情况和下一步餐饮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随后,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建言献策。凯芙国际饭店负责人提出港区餐饮原材料市场不能满足需求,喜度酒店负责人建议建立行业协会,加强企业自律,第三中学食堂负责人建议加强专业知识培训。

  最后,石海林副局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回应,并提出了要求。食品监管理念从管理变为治理,需要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消费者和社会共治五方联动,各负其责。企业是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是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企业应充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学习,坚决守住底线,确保食品安全。

  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监管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今后将主动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切实落实企业责任,共同推动港区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