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祁文华副市长视察“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时间:2020-01-08 11:31 来源: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7日,天降雨雪,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带队视察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6S管理”推进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牛长友全程陪同。

  祁文华深入驻新高校、小学、幼儿园及医院食堂,对近期所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祁文华指出,“互联网+明厨亮灶”及“6S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孪生姐妹:“互联网+明厨亮灶”是“6S管理”展示的平台,能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6S管理”是“互联网+明厨亮灶”增色的砝码,能促进人和物的管理更加明朗化、程序化、规范化,从而有效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我们要打造一流学校,更要打造高标准的学校食堂,让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看得安心。

  祁文华强调,学校是一个特殊单位,学生又是一个特殊消费群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秩序稳定,我们必须抓严、抓好。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群体性食品中毒事件发生。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6S管理”,加强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全流程管控,坚持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安全”。

  (文/图: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