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11-15 11:30 来源: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4日,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一楼报告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县(市)、区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教育局副局长,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主任,负责市场监管及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分管同志,联通公司分管同志。驻新高校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以及涉及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其他相关行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祁文华副市长强调,“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四个最严” 要求,推动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符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有助于推动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将全市学校(含高校、托幼机构)食堂,机关(单位)、医院、建筑工地、养老院食堂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供餐单位“明厨亮灶”建设作为重点,认真开展督查督办,严格落实跟踪问效,确保“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同时,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食品案件的查办力度,对以各种借口阻挠工作进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快速立案,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要强化行刑衔接,对构成犯罪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于全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