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科研创新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0-01-13 18:34 来源:

  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由总局举办的市场监管科研创新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推动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更好支撑市场监管工作。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和经验交流等方式,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腾讯、厦门超级计算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国内NQI领域权威专家,详细解读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与重点专项管理政策和国际科技前沿发展态势,系统讲解了NQI、计量、认证认可、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前沿技术和大数据支撑智慧市场监管、云计算与互联网广告监测技术及应用,围绕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培训班取得了很好效果,达到了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和相互促进的预期目的,对市场监管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