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在全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配备公平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13 11:22 来源:

  8月6日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主管计量工作、市场工作的副局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各分局局长、宣传科科长、市场科科长、12315指挥中心主任、漯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参加的“在全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免费配备公平秤和检定砝码”工作推进会。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在全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免费配备公平秤和检定砝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全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免费配备公平秤和检定砝码”工作中,一是一把手亲自抓。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同志多次召开会议,亲自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市局成立了“全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免费配备公平秤和检定砝码”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从实际出发,从调研入手,选定公平秤的品牌、式样、规格、型号和最大称重量。四是为了达到公平秤更加醒目的效果,将公平秤“公示牌”与公平秤秤体一体化。五是制定了“公平秤管理办法”,加强公平秤发放后的有效管理。六是召开联席会议,多沟通,多联系,按照各自担负的工作职责,各尽其责。公平秤管理员要做好日常维护、保管,确保公平秤正常使用。12315指挥中心及时记录、处置、转办电话投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12315指挥中心的投诉内容展开调查和进行执法,涉及违法的,坚决给予行政处罚。市检测中心每半年对公平秤进行一次强制检定。市局计量科、市场科负责公平秤的管理和督导检查工作,定期公布公平秤的使用情况,对需要改进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

  在现在工作的基础之上,各个职能部门按照各自的分工,查漏补缺,细之再细,实之再实,把工作做好做完美,把公平秤及其检定砝码放置到位,管理到位,充分发挥其应有的效能,服务于人民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