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澍田到嵩县白河镇大青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2-13 11:18 来源:

  11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带队到洛阳市嵩县白河镇大青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驻村帮扶、产业脱贫项目等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在村委会,李澍田听取了省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的整体情况介绍,与村“两委”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村室功能设置、产业脱贫等情况,仔细询问了贫困群众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路原弘集体经济种植合作社,深入了解香菇种植、加工储运、市场销路情况,并与部分香菇种植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李澍田一行先后来到计量处和12315中心结对帮扶的马云来、高金柱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仔细询问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当现场了解到马云来、高金柱年近七旬仍然自力更生通过养猪增加收入时,李澍田很是欣喜,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安排好生活、发展好生产,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奋斗实现幸福的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李澍田在调研中指出,扶贫要“扶志”,要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长久之策,要发挥地域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人力成本优势,发展和形成稳固的扶贫产业链,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他勉励省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在市场准入、食品生产、品牌培育等方面做好帮扶,发展壮大香菇、银杏产业和乡村旅游等经济,抓好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担当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局计量处处长苏君、12315指挥中心主任宋环英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