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系统计量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开封举办

时间:2019-11-25 09:03 来源:

  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大计量”开启发展新篇章

  ---全省系统计量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开封举办

  为加强计量监管工作,提升全省系统计量监管人员能力素质和水平,2019年11月19日至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开封举办了全省系统计量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主管局长、计量科长(股长),检测中心主任,省局计量处全体人员,省计量院相关人员,在河南的国家、省产业计量中心主任及有申报议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局副局长李澍田、计量处处长苏君、开封市局副局长杨建民、省工商学校副校长李海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澍田强调,计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支撑,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计量监管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强化学习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计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澍田指出,要通过此次培训做到学以致用,与计量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并要求,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邀请了原国家质检总局刘兆彬总工程师、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 中国航空研究院周自力研究员,河南大学金融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管利副教授,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卜万红副教授,分别对我国大计量发展战略、计量历史及未来发展、产业计量与产品质量提升、2019年经济形势与政策以及包公的廉政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做了详细和精彩的解读。

  培训期间省局计量处苏君处长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并在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针对新时代的计量工作做了主题报告,通过计量工作的现状、计量改革的进展、2019年计量方面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和部署。

  此次培训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的第一期计量管理人员培训班,省局计量处和省工商学校高度重视,在授课老师和授课内容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计量人员业务素质,为河南“大计量“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取得了圆满成功。